这几天一直在看storm,其中注意到了storm中主要的数据结构类型tuple,刚开始对这种数据还是很不理解,看几个程序之后,才豁然开朗,下面就主要介绍一些storm中最简单的、最基础的东西——tuple。

storm中的数据首先是有spout收集,类似于一个消息源,spout的open()函数一般就是接收数据的地方,然后spout的 nextTuple()是发送(emit)tuple的地方。tuple到底是什么?感觉还是用英语来说比较容易理解吧,”A tuple is a named of values where each value can be any type.” tuple是一个类似于列表的东西,存储的每个元素叫做field(字段)。我们用getString(i)可以获得tuple的第i个字段。而其中的每个字段都可以任意类型的,也可以一个很长的字符串。我们可以用:

1
2
String A = tuple.getString(0);
long a= tuple.getLong(1);

来得到我想要的数据,不过前提你是要知道你的tuple的组成。具体tuple是什么类型,完全取决于自己的程序,取决于spout中nextTuple()方法中emit发送的类型。